潜江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3年全国科普日 活动开展情况的总结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30493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9月27日 11: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7日 11:00:00 名  称: 潜江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3年全国科普日 活动开展情况的总结

发布日期:2023-09-27 11:00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按照省、市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为高质量普及生态文明知识,推动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切实增强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市生态环境局以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结合“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现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积极开展网络宣传。通过市生态环境局潜江环保微信公众号、微博平台积极开展科普知识网络宣传,及时更新发布有关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相关科普知识,全力营造良好的科普宣传氛围。 二、组织开展主题宣传。9月14日,通过潜江环保微信公众号,发布环保科普宣传专栏“生活污水去哪了”,市生态环境局自行组织制作的视频,带领大家线上参观市污水处理厂,向公众讲解生活污水的处理流程,探寻“污水变清流”的秘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水污染防治意识,共同营造全民节水、惜水、亲水的良好气氛。

四、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9月26日,组织开展了2023年全国科普日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来自潜城伟才幼儿园师生130余人参观了潜江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幼儿园师生在市垃圾焚烧发电厂了解了垃圾焚烧发电工艺流程、污染治理技术等方面的知识,亲身感受垃圾处理的全过程,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激发了小朋友们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热情。活动现场还为参观师生发放了环保科普读物100余册。通过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实地参观和体验环保企业和基础设施,普及环保知识,切实提高公众的生态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氛围。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提高全民生态环境科学素养,引导广大群众重视和保护生态环境,自觉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建设美丽潜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