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度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2-08 17:23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10-12月,我市纳入国家考核的6个地表水断面水质优良比例83.3%,纳入省考核的9个地表水断面考核水质优良比例88.9%,国控、省控地表水劣Ⅴ类水体断面比例为0,圆满完成了国省水质断面考核任务。4个省级跨界水质考核断面综合达标率100%,2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保持在100%。主要工作开展如下:

一是切实履行总干渠河长制办公室工作职责,报请市级河长向斌书记开展了第四季度巡河活动,督促张金、龙湾等存在突出问题的乡镇切实开展了河道及涵闸前后环境整治,基本形成了涵闸科学调度机制。二是持续抓好东荆河、四湖总干渠、通顺河潜江段水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定期巡查,实时微信通报水质监测数据,定期分析预测水质变化趋势及时开展水质巡查,确保国控省控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三是进一步强化市内跨区镇处水质考核,根据本市实际调整了市内跨区镇处水质考核断面,新增了高场办事处及竹根滩镇考核点位,实现了跨界考核全覆盖,按月对56个跨界及重要入河支渠的点位水质监测,并结合水质自动监测站监测数据,对地表水及跨界断面水质实行每月通报,并完成了年度总结账。四是对存在年度达标风险的通顺河和四湖总干渠,统筹组织编制了年度流域综合治理方案。五是扎实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及时查处并督促荆汉公司恢复了泽口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被破坏的隔离围网。六是加强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工作帮扶,按计划圆满完成了我市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