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关注,及时施策,确保国控自动 监测设备安全渡汛

发布日期:2021-08-27 08:45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8月下旬,受汉江秋汛影响,东荆河潜江段水位陡涨陡落,严重威胁我市境内东荆河潜江大桥国控监测断面水质自动站船及设备安全。为确保东荆河潜江大桥自动监测站船安然度汛,保障站内水质监测仪器正常运行,潜江市生态环境局提前做好汛期安全保障应急预案,局长刘平同志多次到现场指导,对可能因船体移动导致的供电系统安全问题、站内设备故障等问题及时提出针对性强的应对方案。至25日,市生态环境局已聘请专业人员对站船锚链、钢缆、栈桥滑轨进行了3次调整,确保站船及输电电缆始终处于安全状态。

据悉,东荆河潜江大桥水质自动监测站属于国家水自动监测网,由国家和地方共同建设。该站于2018年4月28日竣工,站房占地面积132㎡,站内安装溶解氧、水温、电导率、pH值、浊度、氨氮、总磷、高锰酸盐指数等自动监测设备。该站由国家统一运行管理,监测数据与地方共享,作为国家和省政府考核潜江市东荆河水质的依据。水站正常运行对及时掌握断面水质状况,把握水质变化规律,为区域水污染监测、预警、溯源、治理等决策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