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2021年第一季度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28 09:44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1-3月,潜江市列入国家地表水考核的断面水质达标率100%,省跨界断面水质考核达标率100%,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主要工作开展如下:

一是切实履行总干渠河长制办公室工作职责,报请市级河长吴祖云书记开展了一季度巡河活动,对总干渠源头、客水污染、市级河(湖)长管理、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推进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二是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了全省2020年跨市州界断面考核成绩,我市列入省内跨界考核的4个地表水断面全部考核为优秀。

三是持续抓好东荆河、四湖总干渠、通顺河潜江段水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定期巡查,实时微信通报水质监测数据,及时处理可能影响水质的问题,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四是完成了全市17个湖泊底泥清淤调查。

五是持续开展区镇跨界断面考核工作,按月对54个跨界点位水质监测,并结合水质自动监测站监测数据,对跨界断面水质实行每月通报。

六是继续扎实做好全市医疗废水和饮用水源环境保护工作。

七是严格按技术规范编制完成了《潜江市2020年水环境承载力评价报告》。

八是由市生态环境局策划的城南河人工湿地净化项目成功获批中央资金3000万元。该项目实施完成后,将有力改善城南河及流域主要港道水质恶化、水体富营养化及水生态功能基本丧失的环境现状。河湖的生态功能逐步得到恢复,改善了周围环境,增进了人群健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