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汉江泽口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0-10-20 10:37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9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汉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我市汉江泽口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了站房建设及仪器设备运行等情况,并在潜江市组织召开了汉江泽口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项目验收会议,会议原则同意汉江泽口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通过验收。

我市汉江泽口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项目共投资200万元,建设地点位于潜江经济开发区,该项目站房于2019年11月底建成,仪器设备安装完成并进行试运行,目前仪器设备均正常运行,且与省站数据平台联网,该项目建成可实时监控掌握我市饮用水源水质,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饮水安全,市委、市政府成立了饮用水源整治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多次赴汉江红旗码头和泽口水源地整治现场检查督办。筹资1.1亿元对2个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进行了环境整治。按照饮用水规范化建设的相关要求,实施了隔离防护、污染源综合整治、水质自动监测站、安防监控等建设工程,建立了日巡查和不定期检查机制,建设了水质自动监测系统,制订了水源地应急预案,基本清除了影响供水安全的污染隐患,我市水源地安全保障能力大幅度提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