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全力推进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3-11-07 10:30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自全省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部署会召开以来,潜江市坚持协同推进、多径发力,跑出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加速度,为切实维护河湖良好秩序,共同保障潜江水安全筑牢屏障。

我市制定出台了《潜江市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联席会议制度》《潜江市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联络员制度》并成立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督导组,锚定水事秩序明显好转、河湖安全持续改善、协作机制更加顺畅的目标,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落细落实工作组织领导、实施步骤及相关工作要求,高位推动我市河湖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有序开展。

在此次专行动中,相关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全方位、拉网式排行动,重点摸排侵占河湖水域岸线、妨碍行洪、非法取水、非法采砂、人为造成水土流失等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工作台账。截至目前,共计摸排涉水违法线索16条,完成整改7条,立案查处3条其余正在抓紧推进中。

针对涉水违法案件,市水利和湖泊局会同市公安局开展多部联合执法行动,重拳整治涉水违法行为,形成了强大的慑力。市检察院通过下达检察建议书等方式,有效破除了办案阻力积极推动专项执法行动走深走实见效。市司法局定期对水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对重大疑难复杂水事违法行为的法律适用问题给予指导,不断促进办案人员能力提升。同时充分发挥河湖长制工作平台作用,切实维护我市良好的水事秩序。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河湖水事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的治理网,推动“前半篇文章”与“后半篇文章有效衔接,以案促改,发挥查处案、警示片、治理域的综合效应切实维护河湖管理秩序,共同构建河湖安全保护新格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