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地表水微型水质自动监测站质控单元新建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4-03-21 11:23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潜江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组成验收组,对全市地表水微型水质自动监测站质控单元新建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组通过站点现场踏勘、察阅建设资料、调取在线监测数据等方式对项目完成情况严格把关,并一致通过该项目验收。

据悉,潜江市2019年建成17座地表水微型站,监测因子8项,拥有常规五参数、总磷、氨氮、高锰酸盐指数等水质监测能力,自投运以来,对该市水环境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2023年,为节约监测成本,更好的发挥微站效益,使监测数据更好服务于水环境管理工作,潜江市生态环境局安排专项资金对17座微站实施了质量控制单元升级,升级后的分析设备新增了零点核查、跨度核查等水质监测数据质量控制检测设备,实现了数据实时上传潜江市生态环境应急指挥调度系统,为生态环境系统水环境质量监管、水污染事故预警预报及市内跨(区镇)界水质考核等工作提供了客观、准确的技术支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