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空气质量稳步改善 同比上升25.5%

发布日期:2024-02-29 08:47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潜江日报讯(记者杨靖)记者昨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24年截至2月20日,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6.3%,同比上升25.5%,在省生态环境厅最新发布的2024年1月市州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工作质量监测评估情况结果中位列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面临一季度大气严峻形势,在上级主管部门精准调度,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市强化空气质量数据值守和会商研判,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推动大气联防联控,督导落实工业企业应急减排,强化扬尘、禁鞭、禁烧管控,在几轮的重污染天气应对中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今年截至目前未发生重污染天气,实现了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开门红”。

立足新起点,阔步新征程。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空气质量预警预报、研判会商、精准调度,严防颗粒物和臭氧污染,结合锅炉整治、VOCs问题整改、企业无组织排放管控等重点工作,落实企业治理减排,进一步推进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绩效提级,强化移动源污染治理等工作举措,出重拳、用实招,以抓铁留痕的狠劲、攻城拔寨的拼劲,守护我市的蓝天白云,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