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生态环境局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一对一”约谈式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15:41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全面落实企业生态环境主体责任。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对5家存在环境问题的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约谈式帮扶活动。

活动中,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平为企业代表深入解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企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并向企业负责人普及相关环保知识,分别指出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具体要求,做到了“一企一策”;让企业明白了“问题出在哪?”“应该怎么改?”,做到规范整改,举一反三。

刘平指出,企业既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环境保护的主体,更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参与者。一是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要到位,提升员工生态环保意识,企业要承担起主体责任; 二是认真落实整改方案,把《通报》上提出的环境问题按照时间要求,高标准完成整改工作;三是举一反三,以本次帮扶活动为契机,引以为戒,开展自查自纠,发现并改正可能存在的其他环境问题。

被约谈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会立即行动起来,对存在的问题,按照生态环境部门要求认真整改,规范生产经营活动,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污染防治水平,确保环境工作管理到位,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在执行环保法律法规,依法惩处污染环境、破坏生态行为的同时,将持续做好对企业的帮扶指导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督促企业自觉承担起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切实提升企业环保管理水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形成企业安全生产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良好局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