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响应,有效处置,还一河清水下泄

发布日期:2023-03-14 11:23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近期,抖音上出现多起关于我市万福河水体污染的舆情事件,市生态环境局快速响应,组织相关部门及区镇采取引水活水等有效措施,第一时间消除污染影响。

万福河是四湖总干渠重要支流,是沿线4镇农业生产主水源,其水质优劣对沿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及四湖总干渠水质影响明显。排查了解到,因水利施工截流近2个月,施工河段形成死水,致万福河龙湾镇帅桥村以下水体黑臭。

由于本次水质恶化涉及河道长,积水量大,为及时改善水质,消除污染影响,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平同志亲自赴现场组织调度,协商市水利湖泊局、张金镇、龙湾镇,联合制定应急措施,通过组织调水、活水和科学泄放,在最短的时间消除污染影响,全力保障了四湖总干渠新河村国考断面水质达标。

水的问题,表象在江河湖库,根子在流域。近年来,我市虽然在河流断面水环境质量改善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是局部水污染环境问题仍较突出。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严格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全面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统筹做好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坚决守住潜江市水环境安全和生态安全底线,打好打赢流域综合治理攻坚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