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监测站积极开展 汉南河水质保障及应急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8 11:31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汉南河潜江段是我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投入最大、管理措施最多、水质改善最明显的河流,但今年入春以来,水质频繁超标并多次恶化为劣V类,为切实扭转当前水质持续超标的不利局面,确保后面十个月水质考核达标,市环境监测站迅速组建汉南河潜江段水质保障与应急排查工作专班,进一步排查溯源,有效切断入河污染源。

一是利用无人机高空鹰眼巡查,和地面采样车沿河进行地毯式搜查,巡查范围为汉南桥至游潭村水质自动站河道两岸,寻找异常排放口。自游潭村水质自动站开始,逆流而上每间隔2KM设置一个采样点进行水质采样。

二是排查潜江经济开发区内涉水企业污水排放口、雨水排放口及清净下水排放口排放状况,察看排放口水量是否有突增,是否会出现感官颜色断层等水质突变现象。

三是排查潜江经济开发区内重点涉水排放企业用水量、排水量,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台账等。

下一步市环境监测站将根据本次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验分析数据结果,形成书面材料报局相关部门,为尽快恢复汉南河水环境质量提供数据支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