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潜江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省整改任务清单专14号整改销号公示

发布日期:2022-06-20 10:38 来源: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中央第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81030日至1130日对湖北省进行了督察,并于201956日向湖北省反馈了意见,涉及我市整改任务15项,我市对照任务制定了整改方案。其中整改任务省清单14号已完成整改,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7天,公示期间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联系人:何静芳             电话:0728-6297733

一、反馈问题

汉江流域化学品应急设备库、化学品洗舱站、溢油应急设备库等设施多处于空白状态,规划2018—2020年建设的汉江流域十堰和武汉两个50吨溢油应急设备库尚未实施。

二、整改目标

提高汉江潜江段航道风险应急能力,有效防范船舶污染风险。

三、整改措施

完善并全面落实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监管联单制度,建立船舶污染应急预案,强化应急规划和污染应急救援能力建设。

在汉江兴隆与江汉运河交汇水域建设50吨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实现汉江沿线潜江段船舶溢油50吨的应急处置能力。

四、效果

经过整改,进一步提升了汉江潜江段航道风险应急能力,有效防范船舶污染风险

潜江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

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